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

外婆

今早,芬妈纳来了一个我想过但却不知何时会发生的消息。 外婆,她走了。。。 人生中第一次生日迎来了恶讯。。。哭个稀里哗啦的。。。。阿纳塔一早就被我吓醒了!阿纳塔不断安慰我,这是对她老人家的一种解脱,因为已经病缠多时,身体也一天比一天弱了。

我却很遗憾的不能送上她人生的最后一程, 因为孕妇都不被允许参与以免伤心和劳累过度而影响胎儿。只能在心里默默地为她念上心经,希望她脱离红尘,不被牵绊的回归大自然。但我的眼泪还是不听使唤的滴下。。。 丛使要自己不能太难过, 只能连声对小宝贝说对不起,请允许妈咪不能停止的泪水,因为就是回忆不断但不能重来而伤心难过。 虽然工作能暂缓难过但是思绪还是会不断地重复,即使嘴里塞的是甜点但心里难受,眼泪就不断了。。。所以甜点在很难过时,效用也不大了。

外婆,她是个一生节俭的人,但好在她趁有能力的时候回过中国认祖了,也算了一个心愿。 她和外公就像很多老辈一样是喜气冤家,在巴刹卖菜了大半辈子,每天都得吵吵闹闹的过一天,虽然每天都吵但心都是系在一起的;也因为这样,外婆在行动不变的这一两年来都是由外公不饶不怨的照顾她,为她洗伤口,为她把尿把屎的。老伴就是如此携手到终!

外婆就这样‘偷跑了’,外公可否会不习惯呢?即将开始的这几天法式,都会有阿姨舅舅们陪伴,以后的日子,他就的一个人过了,他会否习惯呢?我对小宝贝说等你出世后,我们要常来陪太公哦,好让他不太寂寞。 让他说给你听,他人生的经验和故事,还有和太婆的细水长流。。。

外婆,安详了。。老朋友们在另一扇门等着您。
希望我默默为您念的心经能让您更平和。。。


没有评论: